首頁 > 網站緣起

網站源起

  「可授權品項選輯網站」(以下簡稱本網站)為『盤點暨法律諮詢團隊計畫』(以下簡稱本計畫)所開發管理的一個平台,主要用意是讓各典藏機關/單位從經過權利盤點之數位化成果中挑選出(1)權利狀態清楚並可授權者且(2)具有價值之數位化成果於本平台上進行展示、媒合

  本計畫於2008年2月13日及3月12日舉行會議,徵詢各方意見,制定「可授權品項選輯評選建議標準」,由每件典藏計畫同意並上傳至少10件經權利盤點之後,可授權的數位化成果,到本網站進行展示。此一建議標準判斷細項包含典藏品之時代意義、相關時代性衍伸閱讀可能性、歷史資訊專業展覽之需求、相關書籍延伸閱讀可能性、新時代素材需求……等等。

  另外,本計畫與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之學術與社會應用推廣計畫之『授權平台與規範機制推動計畫』合作開發「典藏機構非商業授權契約產生器」,提供各典藏機關/單位進行可授權品項之非商業授權,促進大眾對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計畫數位化成果之利用。

  目前本網站之功能可在登入帳號後,進行可授權品項管理(新增/修改/刪除),也可針對使用者申請欲取得授權以進行非商業性活動的品項,快速撰擬授權契約以玆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