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搜尋
首頁 > 圖庫 > 國立東華大學

 


搜尋說明:

  「請以您有興趣的典藏主題(例如客家、原住民、清代等)、典藏單位(例如中央研究院、自然科學博物館等)或典藏品名(例如仕女圖、花瓶、貝類)進行檢索,檢索結果會依您所提出的字串包含在計畫名稱、計畫單位,可授權品項名稱,抑或是品項說明之內分別表列,以方便您篩選檢索結果。或者,您可以直接進入以下典藏單位,瀏覽或搜尋各類典藏品。」

  「部分可授權品項是論文、網站等非以圖檔呈現的類型,由於各該所屬計畫並未提供本網站可以呈現其內涵的圖檔,謹以替代圖片陳列之,若需進一步瞭解,請逕洽各該計畫聯絡人。

* 典藏機關或單位名稱後方有金鑰標記者,表示所展示之品項內容係由該單位自主維護。

計畫列表

單位名稱: 國立東華大學 - 自然資源與環境學系

計畫名稱:共護台灣蛙蛙世界

計畫簡介:本研究團隊97-98年度在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計畫補助成立蛙蛙世界學習網提供台灣蛙類相關資料,並在蛙蛙世界學習網設立蛙蛙世界數位學院,協助培訓台灣兩棲類調查志工。過去蛙蛙世界學習網推廣與應用計畫以推廣蛙類知識與技能為主,較缺保育行動的紀錄。因此99年度執行之「共護台灣蛙蛙世界」計畫,除了持續運用蛙蛙世界學習網培訓兩棲調查志工,並利用台灣兩棲類影像網http://imagebank.froghome.org/建置志工團隊行動影音資料庫,作為公民行動的數位典藏品,提供給一般大眾瀏覽及查詢,以作為保育行動典範。99年度計畫以「棲地保育」為主,紀錄代表性三個志工團隊的保育歷程,收集教材,辦理座談、工作坊、數位培訓課程及成果發表會,讓志工團隊擁有處理保育議題及影音紀錄能力。藉此鼓勵兩棲調查志工團隊自行記錄其行動影像,發揮公民媒體的力量,透過數位網絡傳達環境保育的觀念及可行的行動方式。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