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搜尋
首頁 > 圖庫 > 國史館臺灣文獻館

 


搜尋說明:

  「請以您有興趣的典藏主題(例如客家、原住民、清代等)、典藏單位(例如中央研究院、自然科學博物館等)或典藏品名(例如仕女圖、花瓶、貝類)進行檢索,檢索結果會依您所提出的字串包含在計畫名稱、計畫單位,可授權品項名稱,抑或是品項說明之內分別表列,以方便您篩選檢索結果。或者,您可以直接進入以下典藏單位,瀏覽或搜尋各類典藏品。」

  「部分可授權品項是論文、網站等非以圖檔呈現的類型,由於各該所屬計畫並未提供本網站可以呈現其內涵的圖檔,謹以替代圖片陳列之,若需進一步瞭解,請逕洽各該計畫聯絡人。

* 典藏機關或單位名稱後方有金鑰標記者,表示所展示之品項內容係由該單位自主維護。

計畫列表

單位名稱: 中央研究院

計畫名稱:台灣本土貝類之數位典藏計畫

計畫簡介:98年度機構計畫

單位名稱: 國家電影資料館

計畫名稱:台灣電影數位典藏及推廣計畫

計畫簡介:盤點表未達結案

單位名稱: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計畫名稱:台灣兩生爬蟲類知識庫子計畫

計畫簡介:未繳盤點表

單位名稱: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 - 副所長室

計畫名稱:林業試驗所昆蟲標本典藏數位化計畫

計畫簡介:林業試驗所昆蟲標本館是臺灣重要的昆蟲標本館之一,從日據時期開始至今已典藏超過11萬3千份針插乾燥標本,其中含模式標本193份,所有標本均附條碼(barcode)籤,而且基本資料(採集時間、地點、人名)均已數位化,自1993年後開始有系統的管理與收藏,典藏標本質量俱佳。本計畫的總目標是逐年完成本館標本之數位影像檔,並與原先的登錄記錄相連結,以標本條碼籤掃瞄資料自動轉入登錄表對應欄位,完成圖文資料庫與條碼籤之連結,進行林試所昆蟲資料庫與相關資料庫系統之整合。自2005年3月開始參與數位典藏計畫,迄2008年2月三年累計完成29,834份標本數位影像,本年度(2008年3月~2009年7月)完成13,437份標本影像(含蠶蛾科標本348筆、帶蛾科標本143筆、枯葉蛾科標本977筆、刺蛾科標本740筆、斑蛾科標本311筆、鉤蛾科標本874筆、錨紋蛾科標本34筆、尺蠖蛾科標本9083筆、蝴蝶標本927筆,均完成鑑定工作),累計四年共完成43,271份標本數位影像,同時完成標本後設資料(metadata)之編撰。本計畫之所有圖檔和後設資料均可由林業試驗所昆蟲標本館( http://fact.tfri.gov.tw ) 及數位典藏聯合目錄(http://catalog.digitalarchives.tw/dacs5/System/Organization/List.jsp?CID=14293 )中查閱。

[1]  2  3  4  5  6  下一頁  最終頁